•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是我省高校首个获批招生年限最长、办学规模最大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继西北工业大学之后教育部批准设立的能直接颁发中外双方学位的省内第二所工科高校。

学院设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业设计等三个本科专业,每专业每年招生100人,办学总规模为1200人。2019年招收首批本科生,并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凡达到本科培养计划要求的学生可同时获得陕西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英国阿尔斯特大学相应的学士学位证书。

学院以建设先进智能制造领域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学院为目标,秉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高合作办学质量”的宗旨,构建国际化的培养体系,打造中英高素质的师资队伍,配备国际化的教育教学设施,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全球竞争力和世界担当的国际化人才。

学院的成立是陕西科技大学对新时期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政策的具体贯彻落实,是对高校国际交流合作职能的使命担当,更是陕西科技大学“三创两迁”办学历史上的一项重大创举,也必将助力学校追赶超越,推动“双一流”建设,加速学校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