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2020-10-31 18:20     (浏览量:)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防范寝室意外发生,10月31日晚上举办了一次宿舍安全教育讲座,大一各寝室长参加本次讲座。用电的不规范轻者使寝室电线短路跳闸;重者会使宿舍发生火灾。导致这些情况发生的罪魁祸首大多是使用大功率电器,各位同学千万不玩使用大功率电器。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乱搭电线导致的。建议大家不要将插排放在床上,要选择有保障的品牌。除了用电意外大家也不要在寝室使用或存放管制刀具。

疫情期间希望各位同学出门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不要夜不归宿,寝室长不得徇私舞弊,得知室友夜不归宿应当及时跟辅导员联系。财产安全方面;将贵重物品保管好,出寝室锁好门。除了现金财产,很多学生都有网上财产,希望大家能分辨骗子,避免电信诈骗。不要相信网络刷单,这样你会走上犯罪的道路。希望同学们客服贫利的思想,不要轻信麻痹,谨防上当。

邝老师从学生生活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六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邝老师在讲解过程中,列举真实案例,为同学展示了宿舍因存在安全隐患所造成的危害,为同学们讲述了消除此类隐患的具体措施,指出“宿舍安全无小事,安全隐患无大小”,一定要杜绝违章电器,养成良好的宿舍居住生活习惯,最后要求全体同学提高宿舍安全意识,加强宿舍管理,营造良好。

此次讲座的召开,为同学们普及了宿舍安全知识,有利于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良好安全的宿舍环境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