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工公告>>正文
阿尔斯特学院“居家抗疫情·劳动显担当”劳动技能展示大赛
2020-05-15 15:54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引导广大学生正确掌握劳动知识,树立良好的劳动观念,学生在劳动中成长,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居家抗疫情·劳动显担当”劳动技能展示大赛。

一、活动主题

“居家抗疫情·劳动显担当”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6日-2020年6月7日

三、参与对象

阿尔斯特学院全体学生

四、比赛内容

参赛者就居家抗疫期间的劳动技能进行展示,包括:1.家务技能展示:居家期间,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家务劳动,如解锁新菜式、手工创意制作、点亮新技能、家务收纳小技巧等,重点展示技能的实施过程;2.公益劳动展示:根据疫情期间发展需要,结合专业及个人特长,开展志愿劳动,如英语线上辅导、社区志愿者、乐器技能义务讲授等,全方位展示志愿劳动的内容及体会;3.其他劳动技能展示。除以上主题外,其他富有劳动价值、教育意义和吸引力的技能展示。

五、作品要求

1.各团支部做好参赛宣传动员工作,各团支部参与推选作品分别不得少于2组(5月17日-5月28日及5月29日-6月7日分别至少推送1组)。

2.展示视频内容应为原创,不得抄袭,因参赛作品侵权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比赛主办方享有参赛作品非商业用途使用权。

3.展示方式以视频方式呈现,建议时长不超过5分钟请分别于5月27日24:00及6月6日24:00之前把JPEG格式的照片和视频,以“活动X+班级+姓名”命名,并以班级为单位打包发送至青媒邮箱ulsterqnmtzx@163.com处,作为参赛作品参与投票评选,请大家随时关注学院易班的投票活动,为你喜欢的作品投票。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奖项如下:一等奖1名(300元以内学习、劳动用品及院级证书)、二等奖2名(200元以内学习、劳动用品及院级证书)、三等奖3名(200元以内学习、劳动用品及院级证书)、优秀奖6名(院级证书)。

 

阿尔斯特学院团委

2020年5月1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