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阿尔斯特学院首届心理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2020-04-08 16:43     (浏览量:)

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问题显得尤为重要,为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认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根据学校“善爱我生命教育”心理育人宣传季相关安排,学院决定举办首届心理健康主题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善爱我生命教育

二、活动宗旨

通过征文活动了解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动态,帮助大学生在疫情期间正确分析心理问题,适当处理心理负担,合理解压,提高大学生面对压力的心理承受能力,培育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 

三、活动时间

2020年4月7日-2020年5月1日

四、征文对象

学院全体学生

五、征文要求

1.主题范围:征文以“善爱我生命教育”为主题,题目自拟,要求文章内容突出时代气息,健康向上,贴近大学生活。可体现疫情期间学生朋辈帮扶助人故事,也包括一线人员的感人故事,对网络舆情的理性思考或者个人感受心得及心理成长感悟等。

2.格式要求:征文要求电子版,文章体裁不限,除诗歌外不得低于1400字。格式要求:标题为黑体三号,正文宋体四号,首行缩进两个字符,行距为固定值22磅;

3.征文必须是本人原创作品,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同时参赛者需同意获奖作品权归主办方所有,包括复制,再编辑,展览,出版,媒体网络宣传,著作权和署名权由作者所有,主办方必要时可引用作者姓名和其他必要信息; 

4.各班心理委员组织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征文比赛,每班至少优选推荐1,以班级为单位发送至邮箱1834586589@qq.com(或发送至QQ:1834586589)稿件电子版需注明姓名、学号、专业班级、联系电话。

六、作品评选 

本着“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学院将组织师生开展评议,评选出能够真实反映大学生健康心理,展现大学生珍爱生命、舞动青春,积极乐观生活的精神面貌的优秀文章,通过学院公众号予以宣传。对于前10名的优秀作品,将进一步推送参送校级比赛。

七、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各1名,对获奖同学颁发精美奖品及荣誉证书,予以鼓励。推荐参与复赛的同学有机会获得学校颁发的奖品和证书。


阿尔斯特学院

2020年4月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