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阿尔斯特学院首届心理微课大赛的通知
2020-04-07 16:42     (浏览量:)

 

为了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突出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深化我院学生心理骨干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和掌握,营造浓厚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提高我院学生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特举办此次大赛。

一、活动时间及对象

活动时间:2020年4月7日-2020年5月1日

活动对象:全体心理委员

二、活动安排

1.宣传阶段:4月8日-10日。学生会权益部通过QQ、微信等线上平台开展线上宣传,推送网上优秀微课实例,提高学生对心理微课的认识和了解。

2.培训阶段:4月10日-4月20日。4月10日面向全体心理委员开展线上培训,后期将持续上传电子版学习素材或安排线上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上传阶段:4月10日-4月30日。各班心理委员选题制作心理微课作品,于5月1日前将参赛微课视频、参赛PPT、教案等电子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1834586589@qq.com(或发送至QQ:1834586589)

4.评议阶段:5月1日-5月3日。学院组织对微课视频、参赛PPT、教案等进行综合评分,根据分数高低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及奖品。

三、作品要求

每个作品需提交教学微课视频、微课教学设计文本(参考式样见附件1)和配套多媒体教学课件(PPT)等三部分内容。微课视频时长不超过15分钟,宜选用rmvb、mp4、avi等格式,要求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视频片头应显示标题、作者和单位,主要教学内容有字幕提示。多媒体教学课件为PowerPoint格式,要求与微课视频合理搭配,反映主要教学内容。每个参赛作品的上述三部分内容资料须放在一个文件夹内,以“班级+学生姓名”命名。

四、活动说明

1.本次比赛要与班心委日常工作相结合,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充分提升班心委以心抗疫,用心共情的能力。

2.比赛把握寓教于乐、寓教于境、寓教于行原则,积极引导学生在活动中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工作技能,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工作理念。

3.本次比赛由各班心理委员牵头,全体班委成员应加强沟通联动,每班至少提交心理微课1份。对于评选优秀作品将通过学院公众号加以宣传,并推送至学校参加校级比赛。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对获奖同学颁发精美奖品及荣誉证书。参与校级复赛的作品有机会获得学校颁发的相关奖励。


阿尔斯特学院

2020年4月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