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工公告>>正文
阿尔斯特学院团委关于开展“青春战‘疫’ 科大有我”主题线上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0-02-14 10:48     (浏览量:)

各基层团支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根据校团委的总体安排部署,学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开展“青春战‘疫’科大有我”为主题的线上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一、活动主题

青春战“疫”,科大有我

二、活动对象

阿尔斯特学院各基层团支部

三、活动形式

所有活动均以线上形式开展

四、活动时间

2020年2月-开学前

五、活动内容

(一)学习抗疫知识,增强抗疫信心

各团支部团员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体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微信、QQ、学习强国、易班等线上软件认真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相关文件通知,各团支部至少组织召开1次“从我做起 科学防疫”线上团组织生活会(人数较多的团支部可以团小组形式开展),组织开展科学防疫知识学习,并就青年如何在疫情中发挥作用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讨论分享。通过学习,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正视疫情,增强信心,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

(二)开展舆论宣传,凝聚抗疫力量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点和要求,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对疫情期间展现出的感人故事、防疫相关知识、对疫情严重地区的关怀等进行展示。各团支部充分利用学院公众号、易班、团支部QQ、微信等平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并根据自身优势进行诗歌创作、绘画、手抄报、音乐作品、疫情知识科普等,对抗疫防疫开展创新性宣传。各基层团支部应以多种新媒体形式开展“我行动,我承诺”线上接力,引导更多大学生主动承诺、践诺,进一步强化科学防疫的意识和责任,携手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

(三)“停课不停学”,做好自我提升

在战“疫”的关键时期,加强支部新媒体平台建设,建设线上支部家园、共同抗击疫情,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提升不断线”。各支部根据前期学院关于英语书籍阅读、单词打卡等相关安排,充分利用图书馆免费数据资源、超星、易班U课等资源开展线上学习。各支部开展“1+N”计划,即团支部每名青年除必须完成一本英文书籍阅读外,结合实际情况参与线上单词打卡、运动打卡、学习帮扶等符合健康生活情趣的自选N项。各团支部要做好组织督促,引导青年团员充分利用假期学习充电,涵养静气,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四)抗疫从我做起,恪守责任勇担当

各团支部应守土有责,根据国家及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做好疫情相关信息的及时转发和转载,确保信息传达至每一位青年团员。积极配合学院团委做好健康信息日报工作,确保对支部每名同学的信息情况摸得清、把的准。各青年团员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听从指挥,服从大局,如实、及时、准确上报个人信息,不提前返校,不虚报瞒报,不信谣传谣,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要求。鼓励团员在自身能力范围内参与社会防疫活动,通过参与知识宣传、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医护工作等防疫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传播正能量。

五、工作安排

(一)各团支部认真领会主题,有效组织开展。活动内容要注重形式与内容的统一,避免单纯地加油口号式活动内容,以形式替代内容。主题团日活动务求实效,突出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身心健康,推动完成抗疫工作各项部署。

(二)支部支委会要及时收集挖掘活动中较好的活动形式、文化作品、支部成员典型事迹,并在2月29日前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内容、特色做法、优秀作品均投稿至UlsterTWZZB@163.com。投稿统一按照“***团支部+活动标题进行命名,投稿作品须包括支部线上集体学习及讨论(图片佐证)、支部“1+N”计划实施情况(图片佐证) 及支部宣传内容。除1篇总稿外,各支部在开展过程中有特色做法,可以随时向上述邮箱投稿。学院团委将对投稿内容进行整合报道,并对突出典型和事迹集中表彰。

阿尔斯特学院团委

2020年2月1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