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专业介绍>>正文
工业设计
2019-06-10 09:13     (浏览量:)

一、专业介绍:

国家级一流专业,本专业拥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始于1960年设立的轻工产品造型设计专业,1987年设立工业设计专业,在西北地区同类专业中开设最早。本专业培养具备工程技术和设计美学素养,具有产品设计分析、用户研究及项目实践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设计公司从事用户研究、品牌策划、产品开发及服务设计等工作的高级应用设计人才。本专业坚持产业导向、项目导向与实践导向原则,强化以设计竞赛引领、实践项目驱动、设计工作室管理的“三位一体”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出一批优秀的设计教育师资人才和专业设计人才,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近五年来,获批国家级、省级项目近20项,校企合作项目50余项,发表SCI、EI和核心科研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300余项。在“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挑战杯等各类设计赛事中屡获殊荣。英国阿尔斯特大学的该专业排名全英前20。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良好的创新创业素养、扎实的工业设计学科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融合人文艺术、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学科理念,具备工业产品、人机交互、服务设计及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创新设计能力,从事产品研发、品牌策划、设计管理等工作,能服务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创新设计人才。

三、主要课程:

中国传统文化与造物艺术 Chinese Traditional Culture and Creation Art;创新思维与设计前沿 Innovative Thinking and Design Frontiers;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 CAID;视觉信息设计 Visual Information Design;设计与制造 Design & Manufacture;产品系统设计 Product System Design;增强现实建模与设计应用 Augmented Reality Modelling and Design Applications;设计和工业应用 Design and Industrial Applications。

四、授予学位:

1.陕西科技大学工学学士学位

2.阿尔斯特大学学士学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