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制度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制度文件>>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非中外合作办学本科生转入阿尔斯特学院学习实施细则(试行)
2019-12-03 22:38     (浏览量:)

为了给全日制非中外合作办学普通本科一年级学生提供进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阿尔斯特学院学习的途径,根据《 陕西科技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 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 总体原则

陕西科技大学全日制非中外合作办学的本科新生经申请审批通过后, 可转入阿尔斯特学院进行插班学习。当学生插班学习并完成了第一学年的课程之后,在进入本科二年级时可以按照《 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规定申请转入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二、 申请条件

1.积极向上,诚实守信,学风端正;

2.具有强烈的想接受中外合作办学教育的意愿,且其所在学院同意转出;

3.具有良好的英语语言基础;

4.能够承受阿尔斯特学院相关专业的课业压力;

5.自愿按照阿尔斯特学院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


三、 审批程序

1.学生本人向阿尔斯特学院教学办公室递交转学院申请;

2.阿尔斯特学院教学办公室对学生递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并将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

3.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参加阿尔斯特学院统一组织的英语测试、专家面试评审;

4.阿尔斯特学院转学院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生总成绩按照成绩优先的原则确定初步名单,总成绩计算方法如下:

总成绩=英语测试成绩×50%+专家面试成绩×50%;

5.初步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教务处;

6.教务处对初步名单进行审核,并经主管校领导批准后,获批学生办理转学院手续,编入意向专业相应班级进行插班学习。


四、 其他事项

1.转学院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由教务处协调转学院手续;

2.需签订转入协议并接受阿尔斯特学院及相关专业的培养要求及学生规范;

3.获准转学院的本科生,需按照中外合作办学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和其它费用才能正式转入学院进行插班学习;

4.学生正式转入阿尔斯特学院后, 不得再申请转出阿尔斯特学院;

5.转入阿尔斯特学院的学生,第一学年不确定专业,学生插班学习并完成第一学年的课程之后,与阿尔斯特学院其他申请转专业的学生按照第一学年必修课(含实践环节)平均学分绩点进行排序,再根据个人具体情况申请转入阿尔斯特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6.本实施细则未尽事宜,参照《 陕西科技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 《 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执行;

7.本实施细则由教务处和阿尔斯特学院负责解释, 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阿尔斯特学院

2019年12月3日

附件【非中外合作办学本科生转入阿尔斯特学院实施细则.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