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师生开发的疫情防控互助平台上线
2022-01-02 18:44     (浏览量:)

近日,西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12月22日以来,西安宣布将实施疫情防控提级管理,全面加强管控措施,实施包括全市小区封闭管理等措施。为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生命健康 “保驾护航”,学校根据属地要求,实行封闭化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快递无法及时送达、人员不能随意外出、个人物资储备不够充分等现状给广大师生带来的不便与困难逐渐暴露。于是,陕西科技大学疫情防控互助平台应运而生。这是一款由阿尔斯特学院奇点工作室在校网络思政中心的支持下开发的疫情互助平台,平台设置“我有物资”“我有需求”“信息发布”等多个模块,在校师生不仅可以发布物资需求寻得帮助,还可以将个人闲置物资信息发布到平台上,在求助者与助人者之间架起一座桥,助力师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目前,该系统已经覆盖了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在校职工。操作流程简便,扫码绑定学(工)号后使用其进行实名登录,如此既保证了信息的真实性也保证了互助的安全性。设计制作该平台既是构筑网络思政“云”防线的一种有力保障,也是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一项创新举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