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陕西科技大学最佳志愿服 务项目、最佳组织单位、最美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2021-11-26 17:46     (浏览量:)

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际,为推动我校 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和常态化发展,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引导更广泛的青年 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 2021 年陕西科技大学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单位(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 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此次表彰共分为三类: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者。各学院推荐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限推荐一项;推荐最佳志愿服 务组织候选名单时,限推荐 1 个;推荐最美志愿者候选名单时,限推荐 3 名。

二、评选条件

(一)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1.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原则上不少于 20 人; 2.在该项目进行过程中未出现志愿者违纪违规行为,志愿服务活动签到 码的申请过程中无虚报志愿时长和志愿者人数行为; 3.项目定位明确、运作规范,具有操作性、持久性,具备完整的工作方 案、规范有效的管理制度、科学严谨的运作模式、齐全的档案资料; 4.在一定范围内有较大影响,获得服务对象或主管部门的认可,在传播 文明、服务社会、促进和谐社会方面发挥明显作用; 5.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对社会公众具有带动、引导作用,适应我国国 情及社会需求,具备可复制性及在更大范围推广的条件和价值。

(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1.我校成立 3 年(包括 3 年)以上的志愿服务组织,无任何不良记录, 公信力强; 2.志愿者队伍相对稳定,注册志愿者人数原则上不少于 20 人; 3.组织内部人员品行良好,态度端正,在志愿活动中未出现违规行为; 4.制度健全、管理科学、运行良好,吸引力凝聚力较强; 5.有明确的服务领域,每学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 3 次且每次 成员参与人数不少于 8 人,志愿服务每学期不少于 72 小时; 6.志愿服务成效显著,在创新社会治理、服务民生需求等方面贡献突出, 服务对象评价高,社会反响好。

(三)最美志愿者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意识; 2.正式注册,长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数不少于 50小时),在扶危济困、关爱他人、文化服务、环境保护、赛会服务、支教扶贫、讲文明树新风、党员带头参加志愿服务以及其他方面志愿服务中,事迹突出、群众公认; 3.疫情防控优秀服务工作者优先考虑; 4.具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所需的专长和能力;5.在一定范围内有较大影响,获得服务对象或主管部门的认可,需提供 相关单位的服务评语或证明;6.志愿服务活动获得至少 1 篇校级(含校级)以上媒体报道。

三、表彰通知

本次活动拟评选表彰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3 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3 个, 最美志愿者 25 名,最终数量以评审结果为准,由校团委印发表彰通知。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切实加强领导,充分认识评选表 彰的重要意义,把本次评选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 抓手,作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使评选推 荐工作成为宣传志愿服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升志愿服务水平、践 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二)坚持标准,加强宣传。各学院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坚持“公开、 公正、公平”原则评选推荐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者,要充分发动师生 深入开展推荐评议活动,真正推荐出来自师生身边的“最美、最佳”典型。同 时,要把宣传贯穿本次评选活动始终,重点宣传和展示学院先进集体的风采, 着重宣传最美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和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 作用,进一步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浓厚校园氛围。 各学院推荐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者相关 材料提交要求参见附件1

附件【附件1:推荐材料具体要求.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推荐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推荐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最美志愿者”推荐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