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我院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6-01 17:15     (浏览量:)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切实解决师生问题相结合,阿尔斯特学院多措并举,以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为抓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深入调研,助力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学院把倾听师生建议需求作为办实事的“第一步”,通过发放问卷、网络征询等渠道充分调研,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及建议,找准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针对调研情况,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系统梳理,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立行立改。

此外应广大师生要求,结合学校年度中心工作,学院配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师英语教学语言培训班及教师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各1期,共计培训教师50余人次,积极助力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优化环境,构建学生发展中心

针对调研中学生反映的发展需求,学院认真筹划、设计,充分利用现有空间,逐步完成了学院解忧吧(心理咨询室)、留学咨询室、英文书吧、水房等空间的优化。目前解忧吧设有宣泄室、沙盘区、谈心谈话等多个功能区;留学咨询室能够满足个体咨询、留学沙龙等活动需要;英文书吧共有英文书籍二百余本(持续更新),涵盖经典小说、人文社科、通识、人物传记等多个门类,为学生营造一个集阅读、学习、研讨、交流、培训等多功能一体的文化空间。目前开展U心工坊、心理沙龙、留学咨询(每周1期)、留学讲堂、英语角等各类特色活动,满足学生成长需要,推进学生全面发展。

完善管理推进答疑课表化改革

针对调研中学生反映的答疑时间长、效率低等问题,学院经反复研讨、转变思路,将集体答疑制调整为课表化答疑安排。每名老师在固定时间及地点接受学生答疑,通过公示栏、网络等渠道及时向学生公示,学生可以根据自身课程掌握情况及时间安排自主选择。答疑方式的转变满足了学生按需定制的个性化需求,有效提升了答疑效率,实现了学院将好事办好的初心,受到了师生的一致肯定。

“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实践环节,阿尔斯特学院将高标准高质量地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坚持不懈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