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18 10:36     (浏览量:)

1月17日上午,阿尔斯特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海燕到会指导,校内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成员贾谋出席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贺涛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贺涛首先简要汇报了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重点从5个方面深入检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与会人员对学院班子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贺涛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同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并按照相关要求对个人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期间,每位同志发言后,班子其他成员及参加会议的党员都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或建议。

王海燕对阿尔斯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对院班子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年强干部的要求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切实把讲政治落到实处。二是要扎实做好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消化、吸收和创新工作,在积极推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贾谋代表校内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谈了体会。他认为此次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能够按照学校党委有关要求,扎实认真开展,符合规矩流程,内容务实与学院工作实际结合紧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最后贺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会后要认真落实好副校长王海燕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务必克服过关思想,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