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副院长王伟伟教授荣获第十八届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青年百人榜”奖项
2023-05-15 14:48     (浏览量:)

近日,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公布授奖决定,我院副院长王伟伟教授荣获“中国设计青年百人榜”奖项,这是我校继2013年胡志刚教授之后再次获此殊荣。光华龙腾设计创新奖(简称“光华龙腾奖”)于2011年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成为中国设计人才表彰国家级奖项,是中国设计行业第一个跨领域、公益性的杰出人才评选表彰奖项,是中国设计人才评定领域最权威的一个奖项。

王伟伟教授多年来从事产品与交互设计、文化创意设计、人机工效与可用性设计等方面的研究、实践和设计教育工作,先后入选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22)、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2020)等支持计划。长期注重产学研融合发展,完成面向企业的设计服务项目50余项,设计成果转化成效凸显。在科学研究方面,先后主持完成教育部项目1 项,省科技厅、教育厅项目6项,参与了工信部“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办法”等政策研究课题。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SSCI/SCI/A&HCI/CSSCI/EI收录20余篇,多篇论文入选知网高PCSI、高被引及高下载论文;获各类专利、软件著作权80 余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2项。科研成果先后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西安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科研奖励4项,设计作品获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金奖等设计奖励5项等。

授奖决定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iBzzJSiEVQ2ZU7CvYswkQ

新闻小贴士:

光华龙腾设计创新奖简称“光华龙腾奖”,设立于2005年,其创办宗旨为“发现设计人才,树立自主创新楷模”。2011年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成为中国设计人才表彰国家级奖项,是中国设计行业第一个跨领域、公益性的杰出人才评选表彰奖项,是中国设计人才评定领域最权威的一个奖项。

“中国设计青年百人榜”以发现优秀设计人才、树立自主创新楷模为宗旨,旨在评选表彰通过创新设计、绿色设计为中国创新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卓越贡献、创造巨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优秀青年企业家、社会活动家、媒体人士、职业设计师、教育工作者等。

 

关闭窗口